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暨新晋导师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9月15日,化工学院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暨新晋导师培训会在学院先锋党苑活动室举行,院长刘福胜、党委书记钱翌、教授代表叶庆国、吴祥根,以及新晋博导、硕导资格的教师参加。

叶庆国围绕立德树人,就师德师风进行了重点阐述。她讲到,导师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导师要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引导研究生勤奋求学、修身养性,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她明确指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从制度、内容、方法等层面,阐述了博导和硕导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吴祥根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导师需知等方面向新晋研究生导师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概况,鼓励导师围绕学校和学院学科建设重点任务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

刘福胜、钱翌对各位新晋导师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率先垂范,立德立言,严管厚爱,以生为本,要对研究生指导工作怀有敬畏之心,当好学生的学术训导人和人生领路人,要真正的去关怀学生,爱护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培养、教导学生,充分重视自己传道授业解惑中的重要作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建设者。

(撰稿:耿赛;审核:钱翌)

上一条:【迎新进行时】化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
下一条:【喜迎校庆】化工学院庆祝校庆70周年暨第三届“师德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