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学术论坛“编辑眼中的作者和稿件——基于工程院院刊FCSE的评审过程”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刘彬      审核人:钱翌    点击:[]

为增强研究生的学术素养、提高写作能力,4月13日下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FCSE学术编辑朱晓文博士受邀做了题为“编辑眼中的作者和稿件——基于工程院院刊FCSE的评审过程”专题报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朱晓文概述了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现状和学术期刊的出版流程,如审稿、约稿、编辑加工和宣传推广过程。根据自己的编辑审稿经历,详细介绍和说明了重复率审查、学术初审、同行评议,以及稿件终审的具体操作流程,并重点强调了期刊对稿件重复率审查的严格要求。此外,朱晓文编辑还给大家介绍了稿件准备的技巧,如在配图、语言和写作上要讲究“高大上、高颜值”,突出创新性,参考文献应能够反映实时研究进展。随后,朱晓文同师生积极交流,同学们争先提问,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学术论坛活动,使得同学们对论文发表的过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论文投稿和发表形成了新的积极理解,为今后的科研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试卷归档专题教学培训会
下一条: 化工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