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向党,薪火相传”——化工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4    作者:宋希玉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五四青年节前后,化工学院举办了“青春向党,薪火相传”——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五四精神。化工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等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烈火。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开天辟地》,体会到了无产阶级反对独裁侵略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人在逆境中逐渐成立的故事,感悟党的百年历程之艰辛不易。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并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筑牢信念之基,汇聚青春力量。学院积极组织广大青年通过“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参与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举办“传承红色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全院1200余位青年积极参与竞赛答题活动,用竞赛答题的方式夯实了同学们的理论基础。同时组织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重温入团誓词,让各位团员青年重温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化工学院团委之后将陆续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理论宣讲、实践拓展等活动,带领学院广大青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上一条:化工学院在“巾帼杯”女子教工排球赛中蝉联冠军喜获七连冠
下一条:化工学院到市南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