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乘风破浪争朝夕,凝心聚力开新局——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08    作者:耿赛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2021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据统计,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534人中305人考取研究生,考研率达57.12%,较去年同期提高6.57个百分点,考研率再创历史新高。

在305名成功考研的同学中,有208名同学被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双一流院校(原985、211高校)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各科研院所录取,高质量考研占比高达68.2%。其中,13人被国内化工专业排名第一的天津大学录取,28人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26人被北京化工大学录取,24人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17人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21人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

同时,学院还涌现出了22号楼C612男生宿舍、慧园乙南313女生宿舍两个考研学霸宿舍。其中,22号楼C612宿舍的颜丙扬考入天津大学,肖志伟、刘公博考入大连理工大学,李帆考入中国海洋大学,张政璞、郑宏利考入华东理工大学,李金达考入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梁锦考入青岛科技大学,青科大化工学院男生8人考研全“上岸”的消息被青岛日报社、半岛新闻、澎湃新闻、海报新闻、大众报业官微、青岛科技大学官微等校内外媒体广泛报道,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天团”。

化工学院长期以来紧紧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三全育人”思想的指导、“六位一体”队伍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聚焦内涵发展,着力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写好学生教育“奋进之笔”,开创化工学院“学习型”学院新局面。一是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六位一体”育人格局再突破,学院探索构建“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杰出校友-学生家长-带班学长”六位一体育人队伍,紧紧围绕学生,凝聚育人合力;依托优秀校友资源,开展“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邀请校友与学生分享学术积淀、人生感悟和职业成长历程,校友协同育人成效显著。二是润物无声,全过程育人,“立德树人”育人效能再提升,学院从严把关,严格基础管理,完善机制建设,设立定期进宿舍,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增强了学生教育管理实效性;学院从细着手,强化专题服务能力,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等课程,为学生学业打好“攻坚保卫战”;学院推进培尖树优,以思想引导、活动促进、榜样宣传为切入点,通过线下制作考研光荣榜、优秀考生经验交流会,线上推送推免学生事迹、优秀考生事迹、考研学霸宿舍事迹等,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优良学风。三是学院多措并举,全方位育人,“知行合一”育人生态再优化,学院将“学习型”学院建设理念贯穿始终,各项工作均以学风建设为主线,通过“思想引领”、“学业成长”、“品牌文化”及“实践能力”驱动,从多个方面全方位培养、服务毕业生考研,多措并举,协同创新,考研助推高质量就业,学院内涵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上一条:化工学院5项课题获2021年青岛市统战理论调研课题立项
下一条:化工学院在“巾帼杯”女子教工排球赛中蝉联冠军喜获七连冠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