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5月18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二教101教室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化工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指导老师李亚楠主持。

会上,化工学院团委书记秦洪庆给学生做了《内外兼修强素质,提升能力显担当——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培训会上,秦洪庆从如何认识自己、如何做好自己、如何提升自己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通过具体的生动案例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分享。如何认识自己方面,他指出,学生干部是联系学校与学生、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生干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所有学生干部都应该清楚自己肩负的自我成长成才的责任、团队服务的责任、桥梁纽带的责任,只有正确地认识自己之后,才能更好地展开学生工作。如何提升自己方面,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具备主人翁心态、积极心态、付出心态三种心态,具备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人文修养素质、心理素质、能力素质五种素质,具备公仆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民主意识、沟通意识、团队意识六种意识,正确处理好对下级、对上级、对同级、学习工作四种关系。如何做好自己方面,他从工作态度、工作实效、工作方法、工作精神、工作作风等14个具体的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细致的经验分享。

最后,他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平台、珍惜现在的团队、珍惜真挚的友谊、把握实践的历练,把学生工作当作一项事业、一门学问、一个舞台、一种生活,在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的同事,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用坚定的步伐和无限的激情成就精彩的自己。

上一条:化工学院第六届十大优秀学生答辩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中国大思政》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