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李亚楠、李金旭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实效,激发大学生内心成长动力,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5月23日晚,化工学院“关爱心灵 助力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讲学厅成功举办。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吸引了3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竞答问题由浅至深,涉及到心理学领域各类知识,其中既有以科普为主要目的的简单理论题,也有与同学们现实生活紧密相关的情境模拟题,旨在帮助学生提高自我心理调节的能力,掌握自我排解和自我保护的方式方法,以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最终徐阳阳获得一等奖,陈莹莹获得二等奖,林梦琦获得三等奖。

窗体顶端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旨在通过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赛促学,以学促能,引导和帮助广大同学完善自我认知、学会心理调解,掌握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的技巧及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同时为大学生能够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提高心理素质搭建了一个良性互动的平台,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化工学院赴临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