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化工】化工安全182班徐珍获学校第十五届“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近日,由学生处开展的2021年度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名单揭晓,化工学院化工安全182班团支书徐珍荣获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个人简介:

徐珍,女,中共预备党员,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现任化工安全182班团支书。各学期综合测评成绩:1/32、1/32、1/32、1/31、1/31;平均学业成绩92.77分,平均绩点4.29。在校期间获一等综合奖学金5次、学业优秀奖学金5次,科技创新奖学金3次,企业奖学金2次;获山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校优秀学生2次,校优秀团员2次,校优秀团干部2次。大一就进入实验室,依托实验成果,已发表EI文章1篇,撰写SCI文章1篇(在投),申报发明专利1项。积极参加科技创新赛事,获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赛事奖励16项;获中国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志愿者等省级以上志愿者称号5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00余小时。

获奖情况

1、2019年3月,青岛科技大学一等综合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2、2019年9月,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学生”;3、2019年10月,中国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志愿者”4、2019年10月,“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全国感恩大使;5、2019年12月,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省二等奖;6、2020年3月,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团员”7、2020年3月青岛科技大学疫情中的自画像二等奖;8、2020年7月,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一等奖;9、2020年10月,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优秀志愿者”10、2020年10月,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省二等奖;11、2020年10月,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化工原理设计大赛一等奖;12、2020年10月,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设计大赛省三等奖;13、2020年10月,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4、2020年11月,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15、2020年12月,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省三等奖;16、2020年12月,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17、2021年3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18、2021年3月,山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19、2021年5月,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美·幼师”摄影大赛国家一等奖;19、2021年5月,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印象·谢恩”摄影大赛国家二等奖;20、2021年5月,青岛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

人生格言:保持60分的谦卑,90分的优秀,10分留给未来。

经历分享

不忘初心,筑牢理想信念

进入大学后,我在第一时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我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在行动上入党,在思想上也紧跟党的脚步,认真参与党团课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班级团支书,我积极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其中,“致敬抗美援朝,牢记初心使命”被评为精品主题团日活动,主持班级同学完成团员自我评价、团支部推优等团员任务,在一次次团员任务完成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入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学海无涯,化工托起梦想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忆起自己过去的起起伏伏,在这三年里我跌跌撞撞一路前行,有过迷惘,有过彷徨。但幸运的是,我咬牙坚持了下来,尽力摒弃杂念,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广大青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追求梦想、担当使命需要依靠过硬的本领,而练就过硬本领则要依靠勤奋学习。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我为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从不迟到,也不旷课。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下课将所学的内容从头到尾的再认真复习一遍,无论这门课多么晦涩难懂也从不放弃。做什么事我都会有一个清楚的小目标,目标感强,能够坚持下来,不懂的就请教老师。除此之外,让自己成为学习的主动者,坚持每天早起,每天单词打卡。当然,过程是累的,有时不光是身体累,心也累。但是结果和努力往往是成正比的,不是嘛?越努力,越幸运,努力的是我,幸运的是我五个学期的平均成绩专业排名第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从来不是一件轻轻松松的事,唯有意志坚定的勇者才能于山水尽处得见柳暗花明,于萧瑟寒风中守得云开见月明。

科技创新,共励青春志向

有句话说的好,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是的,我感谢曾经再忙再累也坚持下来的自己。大一我就进入老师课题组,学习查阅文献,获得了科研必备的能力--查文献。大二暑假我放弃了回家过舒适的生活,在实验室学习matlab,origin等软件,开展实验研究。大二、大三为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积极带队参加科创比赛。回忆那些比赛的经历,我更加相信“行是知的开始,知是行之成”。关于“创客大赛”的回忆最让我印象深刻,也最使我感动。当时一边考试,一边又要准备材料,不得不每天熬到凌晨一两点,在复习之余挤出时间一遍一遍的改申报书,改PPT,拍视频。那段时间真的累到就想要放弃了,但看看与自己一同奋斗的小伙伴,便咬牙坚持了下来。坚持下来的我,收获了山东省创客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还收获了与四个小伙伴的革命友谊。这个努力坚持的过程是最令人感动的。一个人开始废掉的3种迹象之一便为不再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不肯再尝试,不肯容许自己置身不熟悉的境地。其实每个人都一样的,我也一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不光平时的时候需要训练,比赛的时间正好是除夕的前三天,如果是你的话,你选择过快乐的假期还是后者?我选择了后者,静心闭关了三天,最终顺利交稿。一次又一次的比赛,逐渐打磨的是我对实验成果及程序的熟悉程度以及对创新概念的深层次理解和多方面考量,同时我也看到了自己心理素质和表达能力的提升。

读书行路,实践探寻真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因此,大二寒假时,我在青岛行知俱乐部做助教。通过这次实习,我深刻的体会到自己的能力被认可的那种喜悦,工作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我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实习经历。除了这些,我还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运动、摄影、绘画等。这些爱好让我对世界充满了热情,每每不如意的时候,我总能在那里寻找到一点慰藉。

大学四年,这是我们所拥有的时间,这是我们能决定的生活,这是我们能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平台。唯有不断的学习和进取,方能让自己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

最后的最后,让我为自己、也为大家送出一份祝愿:愿我们眼中总有光芒,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这梦想,不休不止!

上一条:化工学院与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洽谈暨奖学金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校园天使”模特大赛圆满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