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与润丰化工签署现代化工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田文德      审核人:    点击:[]

9月7日上午10:00,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邢怀青、郝明青、刘希峰一行3人到化工学院走访。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化学工艺教研室主任王政,化学工程教研室主任张青瑞,专业教师程华农、赵军会见了企业领导并参加座谈。

会上,田文德和邢怀青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简要介绍了基本情况。双方签署了共建现代化工产业学院的合作协议,并就有关合作事宜细节进行了洽谈。校企双方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型人才培养实体。在4年的建设期内,双方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竞赛活动等7个方面进行合作,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化工安全与环保”为切入点,共建“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着力提升学生对产业的认知程度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据悉,近年来,为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制定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研究制定了《推进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上述文件精神,化工学院不断加强与企业合作,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适合专业需求的办学条件。通过本次签约,有效对接了企业人才需求与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落实了化工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关细节,使我院化工专业以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教学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上一条:化工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行“家校联动,筑梦成长”系列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