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缘聚中秋,梦起科大”欢度中秋节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1    作者:耿赛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遥寄相思与明月,远望秋水共长天。为营造温暖舒心的中秋节日氛围,缓解留校学生的思乡之情,9月19至21日化工学院“缘聚中秋,梦起科大”欢度中秋节系列活动举行。

以体育人,用文化心。化工学院举办“情意满中秋、豪迈健康跑”活动,校园内设置运动打卡点,完成两圈815米的跑步里程,寓意中秋团团圆圆,完成者即可获得学院定制的中秋礼品。同时,在每个打卡点设置“文化驿站”,让同学们朗诵或回答与中秋节有关的诗句,传承经典、遥寄相思。

以情育人,用爱暖心。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走近学生、关怀学生,为每一名新生赠送一枚青科月饼,合影留念并在家长群内分享学生的喜悦,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需求、温暖学生心灵,与大家共度中秋佳节,为学生解读学生手册,贴心关怀落小落细。实施“资深学长伴学计划”,1名“带班学长”凝聚1个班级,对接每一名学生家长,新生“承包到户”,营造“温馨小家”。

以网育人,用心连心。学院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以“扬帆化工”为品牌,借助学院微信公众号、QQ空间、易班、抖音等新媒体打造网络宣传矩阵,推送中秋佳节主题文章和短文,营造团圆和谐的氛围,线上平台直播学生学习和日常动态,线下服务学生、线上联动家长,全程服务让新生安心、家长放心,传播温馨能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情意满中秋、豪迈健康跑”活动举行
下一条:【榜样化工】诠释至善大爱的最美教师——王许云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