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聚“云”端,共话育人——化工学院2020级举办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付文静、孙润州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促进教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的有效沟通,让家长了解孩子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推进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建设,10月14日晚,化工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20级线上家长会,团委老师付文静、李亚楠为家长讲解近期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教育、学习实践、心理健康、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内容。

付文静强调了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希望家长教育引导孩子提高站位,坚决服从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自觉服从学校有关安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要求学生每日通过“今日校园”APP报健康,报平安,节假日出行要遵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日常生活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在安全教育方面,付老师提醒各位家长要经常与孩子保持联系,尤其是孩子外出返校后应及时向家长报平安,建议让孩子和家长彼此将号码设成“特别关心”,随时可以接到对方电话,保持信息畅通。在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防溺水安全,防传销、诈骗、非法网贷、校园贷等方面,付文静对家长们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希望各位家长提醒、教育学生重视人身和财产安全,通过学校老师教育、家庭家长关心,达到双向共育目的,保障学生安全健康。

在学习实践方面,付老师解读了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和关于学业预警的相关说明,请各位家长多与孩子沟通,知晓孩子的真实学业成绩,关注他们在校的现实表现。付文静还介绍了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的情况,鼓励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做好生涯规划,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实践等各方面不断的积累,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做好铺垫。除此之外,付文静还为家长介绍了近期同学们在科技竞赛、主题教育、体育比赛、社会实践等活动中的参与情况,鼓励孩子利用好大学宝贵时光,努力实现自我提升。

李亚楠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与家校合力做好学生心理关怀的方法径。她着重分析了孩子们在大学各个阶段不同的困惑,热情地向家长提供了多种解决孩子们困惑的建议,带领家长们熟悉学校专业心理咨询方式,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建议家长留意孩子的情绪变化,及时予以疏导、抚慰和支持,帮助孩子们积极面对,与学校老师一起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李亚楠还为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体育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希望家长督促孩子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提高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她介绍到学院最新成立了“体育联盟”,学生们月月有联赛,周周有比赛,人人可参赛,学生们可以通过参与各类体育活动来达到身心健康平衡发展。

“线上家长会”搭建了学院与家长沟通的桥梁,是学院积极探索家校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环节。化工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平台,丰富家校协同载体,携手共创育人环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家校携手共育 促进学生成长——化工学院召开2019级家长交流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1项课题获2021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立项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