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孙润州、秦洪庆      审核人:钱翌    点击:[]

10月16日,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志愿军部队九兵团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看完电影后,党员纷纷表示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致敬那些为国家牺牲了的以及没有牺牲的英雄们,这盛世中华,如他们所愿。

陈政润:1950年,中国第九兵团初入朝鲜。当这些英勇的战士们正沉浸在新中国成立的喜讯中时,需要再一次踏入硝烟弥漫的战场的消息又一次传入了他们的耳边。这些为我们挡风遮雨的烈士们,在当时,到底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步入异国他乡的呢?我想不明白。但是,任何人都清楚,他们如此奋勇、如此拼命地战斗,是为了什么。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忍受着寒冷,端着步枪,在凛冽的寒风中,甘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的。这种极其伟大和乐观的精神,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全部来自于烈士们对于新中国的热爱,和对于大家未来的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渴望。

高成龙:哲学家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由此可知,信仰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一旦怀抱信仰,相信未来,就会无所畏惧,创造奇迹。因此,拥有坚强信仰的志愿军创造了在几乎没有补给、严格进行隐蔽伪装的情况下,在极寒的严酷境地中,连续行军10天、平均日行军30公里的伟大奇迹。只有这样的军队,才能在后来更为惨烈的战斗中让世界震惊!

尚鸿瑞:3个多小时的电影,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炮火的红光,满目残骸,大雪皑皑,飘扬的中国红,死守的阵地,饥饿寒冷,画红框的名字…其实谁都不知道会不会赢,就是那股信念让一个个战士不顾一切的往前冲。多少先烈用生命让我们这些后辈子孙免受战争之苦,用血肉筑成坚不可摧的何止是长城,那一抹中国红,红的是千千万万的鲜血,是生生不息的民族魂。一个个画面闪现,感慨的敬仰的不仅仅是抗美援朝的那些英雄战士,还有很多……想起了秦国崛起之初““赳赳老秦,共赴国难”;想起了《觉醒年代》那些为了民族觉醒去战斗的革命先烈;想起来辜鸿铭说的中国人的精神;想起了《典籍里的中国》那些先人们为后世留下的不朽典籍,照亮世人;想起了《侣行》里索马里那个人人持枪,每天面临生命危险的恐怖城市;想起了抗击疫情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想起了孟晚舟回国……我们的岁月静好,从古到今,是一代代人奋斗的结果。

沈媛媛:三个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我们战斗英雄杨根思的人生格言,他率领着一个连的队员阻挡了美军一天一夜,最后只剩他一人,他毅然决然决定,和他们同归于尽。如今,我们生在春风里,我们不用上战场,但我们可以把这些精神用在平日的生活和学习中,它是一股信念,一股必胜的信念,激励着我们勇敢向前进,不畏艰难险阻。看完这部电影,我真的觉得我们生活中或是学习上遇到的所有难题都远远不及战士们在战场上的艰辛,那才是真的生与死的较量。所以,以后遇到难题我会正面和它刚,我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唐涛:雪地里埋伏,死伤惨重,血肉模糊,尸体被炸的满天飞,就这样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在那么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吃着冷冰冰坚硬的熟土豆,穿着薄薄的破棉衣,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况下我们的战士也毫不畏惧。再看看那些美国大兵他们还喝咖啡、吃肉、吃罐头、吃巧克力,穿着很保暖的衣服,用着先进的武器对付我们的战士,就这样他们狂妄计划着要铲除我们,万万没有想到我们的战士是那么的勇敢、强大、战无不胜。

牟琪:爱国。是这两个伟大却又十分平凡的字眼,在这些战士们的心中扎了根。当那许多无名的烈士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时,当那许多无名的英雄们在雪地里冻僵时,正是这两个简单的字在他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发扬壮大的时刻。爱国情怀支撑着他们已近奄奄一息的躯体,一次又一次地击败美国的王牌军团,一次又一次取得近乎无人可及的胜利。

赵建刚:“没有冻不死的英雄也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有的只是军人的荣耀,是世世代代中国人血脉里流淌的勇敢与奉献。他们不为了当英雄而当英雄,不为了胜利而胜利。他们的鲜血洒在战场上,无畏的精神永远凝聚在国人心中。这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来打……就算只剩一个人也要坚持到最后“,看完《长津湖》真的泪目了,和平来之不易,历史不容忘记。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革命烈士前赴后继,谱写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丽诗篇。让我们铭记那些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曾经奋不顾身向前作战的志愿军吧。山河虽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

太平本是英雄定,不见英雄享太平;劝君莫忘英雄血,一寸山河百丈红。

我们要发扬革命先辈伟大斗争精神,进一步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上一条:化工学院“党在我心中”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下一条:扬帆起航风正好 家校携手育未来——化工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家长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