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研学霸宿舍】慧园乙南321宿舍-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慧园乙南321宿舍      审核人:殷佳珞    点击:[]

伴随着一场场考研复试落下帷幕,成功上岸的好消息也不断传来。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慧园乙南321宿舍的六个姑娘收到了让她们欣喜不已的好消息--宿舍六人全部成功上岸!侯梦露考取中国海洋大学,陈星宇考取西南大学,刘芮君考取郑州大学,胡鳗航考取西南医科大学,闵令芹考取青岛科技大学,栾欣欣考取青岛科技大学。

坚定信念,勇敢前行

考研是一种极致的体验,更是一段勇敢的旅途。这世界上有许多人会告诉你远处的美景,但没有一个人会替你去走这茫茫的夜路。但很多时候只有选择了才会相信,相信了才有可能。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面对未知,她们依然坚定信念,一步一步接近自己心中所向。“努力是为了强大自己,不是为了打败别人,全力以赴才算是为自己尽责”,舍长陈星宇回顾考研时这样说到。日子不会因为混过去而好过一点,备考期间,她与舍友们相互督促,相互鼓励。正是这段一起努力的经历让她们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也有了更多面对未来的勇气。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其实,复习过程中的大部分焦虑都来自于不够自律,定好的目标好长时间都没有按时完成,总是想学习却忍不住地看手机。也有部分焦虑来自背不会、记不住、做不出来、别人的进度比我快,我可能来不及了等等,这些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会有, 在这种时候我们要以平常心对待,认识到考研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而不是终点。考研带给大家的更应该是一种自律,一种不断学习的状态。“世界的模样在于你凝视它的眼光。”刘芮君说“考研期间月亮是治愈我煎熬的药,我觉得月亮会祝福我。有时候和自己打赌:如果今天晚上月亮出现,我就会考上研究生。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后来想明白了,月亮一直都会在,只是有时候会躲在云的后面,所以我一定会成为研究生。”相信自己是一切可能的开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终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考研不简单,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不容易。但是,不简单并不代表不可能!“再坚持坚持,就要成功了!”正是这一段话一直激励着宿舍的每个人,让大家在郁闷的时候振作精神,继续奋斗。考研是自己选择的路,考研的决心一旦作出,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都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这一年中,你所做的所有努力、承受的所有痛苦、熬过的每一个挣扎的黑夜、吹过的风、淋过的雨、都将为你而歌。趁青春,大胆去拼一次!或许结果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曾义无反顾地努力过,很幸运,她们的努力有了收获。

关关难过关关过,事事难成事事成。这一路上有喜悦,有酸楚,前路浩荡,愿此去扬帆起航,⼀路前程锦绣,不负青春时光。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课
下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运动抗疫,健康相依”五公里健康跑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