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子获2022“青年中国行”视觉创意展播活动全国“优秀创意视频奖”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孙希玲、耿赛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近日,“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2全国视觉创意展播活动落下帷幕,化工学院尚汝洁同学的作品《知家乡、爱家乡、忆家乡》,李欣阳、杨德志同学的作品《针线下的国色》经过初筛、团队面试、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层层评选,最终获评“全国优秀创意视频奖”。

本届活动聚焦传统文化热潮,通过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拉近中华优秀文化和青年文化的距离,在青年对中华文化的创新发展中、在青年享受中华文化带来的审美体验中、在青年热切分享自我的文化生活中得以传承,促使优秀文化内涵更好、更快地触达年轻人的“味蕾”。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积极报名。中国青年网作为独家媒体合作单位及展播平台对获奖作品宣传展示,50余家新闻媒体联合传播并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为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化工学院鼓励青年学生向内审视自身文化,在深刻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以青年的文化实践方式,有别于传统的实践调研形式,开启一种全新的实践方式,利用网络传播正能量,对其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本次活动启动后,学院积极部署、认真备赛,通过举办“青年中国行——我把文化故事讲给你听”院级初赛,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在扬帆化工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让广大化工学子接受传统文化的浸润与滋养,领略更为深刻的文化底蕴和内涵,触摸文化肌理,感受文化内涵。化工学院倡导并支持学生用行动彰显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传统文化与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发展,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创新活力与文化担当,成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代言人与传播者。

上一条:化工学院7名学生和1个班集体获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情暖毕业季】化工学院举行“守正创新、开启人生新旅程”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