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承办过程系统工程年会(PSE2022)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崔哲      审核人:田文德    点击:[]

8月26-8月28日,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30周年纪念暨PSE2022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PSE专业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承办八个分会场,其中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教授和教师崔哲分别任青岛科技大学分会场主持人和联系人。年会的名誉主席由中国工程院王基铭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陈丙珍院士担任,中国石化王子宗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8月27日,主会场报告在北京胜利饭店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在CCF629会议室参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教授、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杨友麒教授、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康奈尔大学尤峰崎教授、中国石化王子宗教授的报告主题分别是“奋力前行的中国系统工程”、“PSE30周年回顾与展望”、“工业智能发展方向”、“基于量子计算和深度学习的过程系统优化和数据解析”、“提升PSE应用水平,促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28日,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教授受邀担任青岛科技大学分会场主持人并作了主题为《基于长短期记忆网络的化工过程泄露识别与风险评估》的Keynote报告,从流程模拟与优化、故障预测与诊断等方面介绍了德赛斯化工虚拟仿真实验室在过程系统工程方面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面向过程工业,围绕过程系统工程理论和方法、过程系统工程与智能制造、过程系统工程与大数据、过程系统工程与环境、安全和健康等为国内同行提供交流平台,展示最新基础理论研究和工业技术应用成果,促进PSE领域最新科技成果的转化,为过程工业的科学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过程系统工程是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最具特色的科研方向之一,学院每年都组织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PSE年会。通过此次会议,化工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兄弟院校的科研工作交流,大大促进了学院科研方向的精准凝练和深入发展。

上一条:化工学院获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立项
下一条:历史新高!化工学院获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3项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