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2023年学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1-16    作者:刘雪玲      审核人:李春家    点击:[]

为切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1月15日,化工学院线上开展了2023年学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家,学工办副主任耿赛,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刘彬、刘雪玲、柳晓阳参加研讨。

李春家指出,当前学院面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因疫情原因毕业生外出求职不便、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受限、人才市场有效需求减少等多种因素增加了毕业生就业压力,导致毕业生就业困难、工作签约率低、“缓就业、慢就业、甚至不就业”现象增多,如何破解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实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双提高,是当前毕业年级的工作重点。

李春家强调,学院辅导员要紧紧围绕“暖、准、快、细、好”五个关键词,通过“暖心服务、精准施策、快干快落、做实做细、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要有效掌握学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情况,围绕学生需求,建立“一生一策”工作台账,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动员发挥研究生导师、本科班主任、学工队伍、学生骨干的作用,同时挖掘校友资源,发动亲友力量,多方合力助力学生求职;多措并举挖掘就业资源、搭建招聘渠道,与企业协作,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通过多方渠道获取就业信息,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要支持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组织实施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等基层项目,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拓宽就业渠道。

会上,耿赛分析了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及工作过程出现的问题;毕业年级辅导员结合当前学生求职求学、就业意愿等调研数据,分别汇报了2023届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并对2022年就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对就业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并提出了后续开展就业工作的思路。

上一条:化工学院1项课题获批2022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立项
下一条:化工学院获学校2022年度学生工作多项表彰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