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暖心、暖意、暖情”2023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乔毅      审核人:李春家    点击:[]

为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身体状况、在家学习生活情况,持续强化家校育人合力。1月18日,化工学院辅导员通过QQ、微信视频等形式对部分学生进行家访慰问,向家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学生送去学院的温暖和关爱。

互交流·促成长。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家长利用假期与孩子多陪伴多交流,加强亲子沟通;并提醒同学们在目前防疫进入新阶段之际,希望大家都关注身体健康,保持适量运动,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树目标·长本领。辅导员老师们希望同学们根据上一学期学业上的得失,有针对性地制定好寒假计划和目标,认真备考迎接开学的期末考试;除了学习以外,个人兴趣培养、社会实践活动等也鼓励同学积极参与,使他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能力,培养品格,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共携手·助成才。部分学生家长对学院的教育管理工作及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提问,学院辅导员老师们针对家长和同学们交流发言中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向家长们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表达了感谢,期待今后家校携手,更好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现阶段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家校间的密切联系,携手做好学生成长的护航使者,共育学生美好未来。

上一条:化工学院辅导员参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化工学院1项课题获批2022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立项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