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2017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预选赛
发布时间:2017-03-23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近日下午,“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化工学院预选赛于一教302举行。本次预选赛邀请了副院长田文德,张永勤、张青瑞、刘新民、徐环斐老师担任专家评审,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及分团委老师出席活动。


在前期学校和学院的大力引导和支持下,化工学子自由组队,勇于创新,积极探共完成20件作品。比赛伊始,主持人刘荣稳对“挑战杯”的发展历史和比赛规则进行了简单介绍,本次比赛按抽签顺序答辩,每组三分钟PPT展示,展示后评委提问。随后各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结合PPT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有参赛队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对贫困村贫富差距进行调研分析;有参赛队以低碳环保、节约能源为目的开发发酵地沟油生产槐糖脂;有参赛队对胶渣的资源化深入研究。在答辩环节,各位评委老师针对参赛作品提出的疑问,学生们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评委老师对各队予了各种意见和建议,20支队伍作品全部展示完成后由专家评审评议打分,预选赛圆满结束。


赛后,各队纷纷表示以此次预选赛为契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作品,争取在更高的平台展示作品。此次预选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各参赛队的精彩答辩,在全院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促进了我院学风建设。


上一条:青岛泰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客人来访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调研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