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第四届“金能科技杯”秋季运动会暨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10-29    作者:张路美、耿赛      审核人:    点击:[]

10月28日上午8点,化工学院举办第四届“金能科技杯”秋季运动会暨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四方校区东山操场隆重举行。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党总支书记钱翌、副院长田文德、刘仕伟、王许云,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分团委书记秦洪庆、班主任代表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秦洪庆主持。

开幕式在2018级各班组成的方队中拉开序幕。伴随着《运动员序曲》,方阵队列步伐一致,气宇轩昂,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化工人不惧艰难,自信自强的精神与饱满的热情。

钱翌书记致开幕辞。他指出,举办大学生阳光体育文化节是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文件精神,切实推动我院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吸引广大青年学子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重要举措。学院阳光体育文化节系列比赛活动既是学生体育生活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学院学生蓬勃向上精神风貌的生动展示。绿茵场上的竞争只是一种形式,最重要的是让广大学生在竞争中学会团结拼搏,学会超越自我,学会尊重规则,学会面对挫折,学会诚信竞赛,学会享受胜利。希望各班的体育健儿在绿茵场上一展雄姿,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而努力,创造新的成绩。

之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体操方队又在操场进行了汇报演出,他们跟着音乐的韵律,将第九套广播体操精准的演绎,展现了新一代化工学子的认真态度与不倦勤奋。

一天的激烈比拼后,运动员凭借自己不懈的坚持与精神,为运动会创下了骄人的成绩。分团委老师耿赛、王乐昌、郝雄文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的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运动会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学生的体质,磨练了学生的意志,而且也展现了化工人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积极奋进的风采。运动会能展示学生青春风采,是一次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在比赛中创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化工学院历来坚持以特色活动为抓手,推动文化育人品牌建设,以品牌建设为支撑,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学院以“飞跃论坛”学习系列品牌活动为切入点,助推学院学风建设;以“忆青春,畅未来”校友论坛为结合点,狠抓学院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以“四创一优”宿舍创新模式为着力点,打造学院宿舍文化建设;以阳光体育文化节为突破点,着力提升学院师生的自身素质。其中,化工学院阳光体育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四届,每届将历时8个月,组织开展迎新杯篮球赛、幸运502趣味运动会、“绳·彩飞扬”跳大绳比赛、广播体操表演赛等20余个系列体育活动。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以健康、快乐的心态投入到体育文化节中,充分体验运动之美、享受运动快乐,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落实到每天的生活中,为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化工学院召开“干事创业好团队”总结大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学校“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