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献礼团学代会】化工学子荣获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强国一代新青年”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11月16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进行了结果公示,青岛科技大学赴德州市陵城区“动能新转换”科技考察团团长高昶同学获“强国一代新青年”荣誉称号。

2018年暑假期间,化工学院启动“创享未来”大学生赴企业社会实践专项计划,邀请化工、制药类企业与学院签订双向实习、实践协议,共建实践基地,12支专业调研团赴企业开展科技调研活动。由高昶同学领队的“动能新转换”科技考察团作为重点调研团队,赴中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德州市陵城区开展了为期15天的科技考察。期间,实践人员调研了德州富路车业有限公司、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五家新能源龙头企业。主要就工厂内部设施及主要反应装置,企业化工产品研发与环保节能之间的结合创新,现代化工企业绿色发展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以及企业有机材料的综合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研究。

据悉,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旨在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广大青年学子的积极参与,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了300个“最具影响好项目”、300名“强国一代新青年”、200个“百佳创意短视频”、200个“匠心传播好作品”。其中,“强国一代新青年”作为全校唯一获奖的项目,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评比中的新突破。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报】“调研中国”校园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制药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