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柳晓阳      审核人:    点击:[]

10月22日上午,化工学院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副书记孙明媚、分团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孙明媚主持。

会上,2019级辅导员柳晓阳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从辅导员的初心源于“历史的期盼”,辅导员的使命源于“时代的召唤”,辅导员的事业需要浓厚的家国情怀三个方面分享了作为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心得。

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2017级辅导员王乐昌、耿赛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学院党建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以及创新创业和社团服务等提出了改进完善建议。2016级辅导员付文静老师结合毕业班特点重点谈了毕业生就业引导与服务的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2018级辅导员郝雄文结合学生奖、助、补、贷工作提出加强学生感恩教育。研究生辅导员刘彬老师针对研究生工作特点希望学校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增加外出交流的机会。分团委书记秦洪庆老师结合工作情况,以学生为根本,强调辅导员工作要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进活动,回归“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这一辅导员的本真,真正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成长的引路人。学生代表就学风建设、宿舍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钱翌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发扬斗争精神,守好渠、种好田,勤于学习、厚于积淀、勇于创新,不忘立德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对标对表查找工作上的不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力争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出品牌、出特色、出实效。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学创行”经验交流会暨飞跃论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到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