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 “扬帆化工,筑梦科大”2020年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春风传喜,鸟鸣佳音;传道授业,教书育人;桃李峥嵘,书香满园;扬帆化工,筑梦科大。30日下午,化工学院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举行。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刘福胜、钱翌、王许云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柳晓阳、黄婷婷主持活动。

会上,院长刘福胜发表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学院大事、喜事连连,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实现了一年一个台阶的新发展。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即知即改,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学科建设卓有成效:化学工程与技术获批山东省一流学科高峰计划、在青高校服务青岛产业发展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制药工程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并作为国家一流专业推荐到教育部;师资力量显著提升:引进五层次及以上人才14名,其中三层次2名、四层次1名、青年泰山学者2名,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8名,硕士生导师13名,新增教授6人、副教授13人,选派11名骨干教师到国外知名大学进修访学;教育教学齐头并进:制药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实验室空间和设备得到显著改善,学院教师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教学项目中均有立项,教学竞赛、课程建设、教材出版等收获颇丰;科学研究硕果累累:获批国家基金6项、获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17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博士基金7项、中国博士后基金2、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新签订合同额100万以上横向项目10项;三全育人持续强化:“学习型”学院内涵建设日益丰富,获批校级以上课题16项,其中省部级课题3项,17篇论文获校级以上奖励,100余人次在省级以上大赛中获奖,获批团中央专项实践队18支,获全国社会实践奖励20余项。2019年考研率44.6%、毕业生就业率97.41%,在学校名列前茅。工会工作多彩纷呈:获得2018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在“巾帼杯”和“春华杯”教职工排球赛中,女子蝉联六连冠,举行了“庆三八”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成立了学院教职工合唱团和学院教职工乒乓球协会。

刘福胜最后强调,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冲A的关键一年,使命引领未来,责任呼唤担当,我们需要携起手来,团结一心,为化工学院和学校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奋斗!

联欢会正式开始之前,党总支书记钱翌主持2017-2019年化工学院新进教职员工见面活动,32位教师以入职年份为批次,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联欢会在院长刘福胜和党总支书记钱翌,分团委耿赛、付文静、柳晓阳的合唱歌曲《光阴的故事》中拉开序幕。曹国瑞老师的歌曲《带你去旅行》,“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完美诠释了生活的意义和生命的美好;药物制剂教研室的三句半表演《新年快乐》,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幽默风趣的反映了药学系老师的工作日常,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李建隆、王许云两位老师带来的节目《明天会更好》,王繁业的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郑科的《逝去的歌》、化学原理教研室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化学工程带来的大合唱《我的中国心》、制药工程的三人合唱《我只在乎你》,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优美的旋律,展现了各教研室老师的多才多艺,活力迸射的精神面貌。晚会中间穿插了“心有灵犀”、“乒乓接力”等游戏,气氛非常热烈。最后联欢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悠扬音乐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化工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化工学院4支队伍获2019年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全国示范团队”称号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