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学院2020年10月团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各班团支部:

为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10月团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现将我院2020年10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会)主题

1.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

9月22日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09/22/c_1126527570.htm

2.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精神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09/08/c_1126467958.htm

3.开展"中国梦﹒科大情"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拟从2020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在全校团员青年中以“中国梦·科大情”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爱校主题教育活动。其中,不仅包括学校层面的升国旗仪式、百团汇演,也包括各学院、校区团委开展的征文、演讲、歌会等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的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将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的家国情怀,强化爱校荣校意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强国伟业的时代洪流中,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参考链接:

https://xinwen.qust.edu.cn/info/1019/44946.htm

4.“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

“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为每月主题团日(会)规定动作,请各级团组织督促支部团员每周按时参与完成学习内容,校团委将对各学院、校区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并作为团学工作考核依据。

二、开展时间

2020年10月31日之前。

三、参加对象

全校共青团员。

四、相关要求

1.稳妥推进落实。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各基层团委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指导安排,稳妥推进主题团日(会)教育。

2.认真组织实施。各级团组织要根据通知精神,严肃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3.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会)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基层团委(团总支)、团支部和全体团员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4.严肃考核评优。各年级对各支部团日(会)开展情况进行考评,评选出2个主题团日(会)作为本月年级优秀主题团日(会)进行展示,评选出的作品可参与院级及校优秀主题团日的评选。

五、材料报送

1.各学生团支部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 )的“团日活动”模块录入并提交本月团支部组织生活的情况。所有支部提交截止时间为本月24日。

2. 化工学院分团委通过 “智慧团建系统”对支部提交的主题团日进行审核同时开展评优认定,相关认定工作应在月底完成。

3.主题团日开展完毕后,各团支部应及时将主题团日的新闻宣传稿或推文发给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各年级审核后推选出2个优秀团支部发送至张艳丽老师邮箱(251136978@qq.com)。

4.各团支部如参与评选每月校优秀主题团日,还需提供其他附件支撑材料,包括3-5分钟现场视频或3-5张现场照片、活动用PPT、简要文字说明等。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下个月6日。

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9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团支部成立及换届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菁英计划”创新创业人才选拔培养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