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致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22    作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近期,我国南京等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波及多个省(市),疫情传播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请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疫情风险防控意识,全面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做如下温馨提醒: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良好心态,通过官方渠道获取相关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和谐社会公共秩序。

2.科学管理,做好防护。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自觉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空气流动差的地方活动,不扎堆、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封闭的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测温亮码登记工作。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接触史等信息,积极配合开展治疗。

3.每日打卡,非必要不外出。按照要求规范做好“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和“今日校园”打卡。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严格做到“非必要不离青、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青的,要按学校相关规定严格申请报备审批,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所在地后按照规定主动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所在地要求执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

4.及时关注,严格执行开学工作安排。目前在省外的教职工需在开学前一周(8月18日前)返回青岛,本科生和研究生自8月24日起分批分类、错时错峰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5.响应号召,积极接种疫苗。广大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为尽快形成免疫屏障,确保生命健康安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早打早受益,早打早安全,以实际行动筑牢群体免疫的“健康长城”。

6.调整节奏,备好开学第一课。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疫情防控主题,通过开学第一课,引领广大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防控中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增强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

7.保持联络,明确暂缓返校报到人员范围。(1)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2)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老师们,同学们,加强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同心协力、并肩作战,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确保新学期顺利、安全、稳定开学。

秋高气爽金秋时节,让我们在美丽的科大校园相见。

青岛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0日

上一条:教职工大会通知
下一条:教职工大会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