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华昌杯”化工学院2021年阳光体育文化节 暨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李亚楠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文件精神,倡导国家“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全院师生员工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学院决定举办“华昌杯”化工学院2021年阳光体育文化节暨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发扬体育精神·增强师生体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化工学院

承办单位: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体育联盟

赞助单位: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三、开幕式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2日

地点:四方校区东山操场

四、参加人员

全体教师、本科及研究生

五、比赛项目

竞技类男子组12项

100米

200米

400米

1000米

1500米

5000米

跳高

跳远

三级跳远

铅球

4×400米

4×100米

竞技类女子组11项

100米

200米

400米

800米

3000米

4×100米

跳高

跳远

三级跳远

铅球

4×400米


趣味项目6项

绑腿跑

集体长绳

拔河比赛

欢乐大闯关

超级无敌转转转

星球大战

协会项目男子5项

篮球

足球

排球

乒乓球

羽毛球


协会项目女子4项

篮球

足球

排球

乒乓球

羽毛球


六、报名要求

1、田径项目每人限报2项(接力除外),可兼报接力。

2、径赛项目100米、200米报名人数不足8人时,只设1个赛次,田赛项目不设资格赛。

3、趣味项目竞赛规则详见附件1。

4、协会项目报名自由组队,以年级为单位报名,2021级由协会组织报名,其他年级由各年级负责教师组队报名,并填写在线表格。

5、报名截止日期10月24日,逾期视为弃权。

6、报名方式

(1)团队项目以年级未单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2)个人项目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七、竞赛规则

(一)比赛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参赛运动员在胸前、背后须着号码布,号码布组委会统一制作发放。

※参加径赛的运动员须提前20分钟在检录处检录,检录时间8分钟,检录完毕由检录员带到起点,超过检录时间未到按弃权处理。

※田赛和趣味项目提前15分钟到比赛场地检录。

(三)各组别不足3人(队)报名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

(四)运动员自备符合塑胶跑道的钉鞋参赛,其余比赛器材由大会统一提供。

八、应急方案及其他事项

(一)若活动时突发降雨,如不影响活动正常进行,则活动继续,如影响活动进展则取消,并延期举办。

(二)赛事志愿服务和裁判工作由学院学生担任。

化工学院

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化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1年10月20日

附件1:

趣味项目竞赛办法与规则

【参赛人数】8男7女【场地器材】东山操场、海绵垫、松紧带

【比赛规则】——决赛

(1)赛道50米,运动员穿大会提供的“绑腿”比赛,男女交叉排列,双臂搭在左右两边队员肩上,最后1名队员冲过终点比赛结束。

(2)比赛时如有绑腿意外断裂的情况,由主裁判判定是否重赛,其它情况参赛队应在原地调整好队形继续比赛。

【参赛人数】5男5女【场地器材】东山操场、长绳若干

【比赛规则】——决赛

(1)2人甩绳,8人跳绳,男-女交叉依次跳绳,如有失误,队员应完成跳绳后再进下一位,计时2分钟。

(2)如遇器材原因导致无法正常比赛,由主裁判判定是否重赛。

拔河比赛

【参赛人数】8男8女【场地器材】东山操场、2条拔河绳、红丝带

【比赛规则】

(1)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起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2)如遇器材原因导致无法正常比赛,由主裁判判定是否重赛。

超级无敌转转转

【参赛人数】8人【场地器材】足球场、3根长棍

【比赛规则】

(1)赛道30米长,两个班同时进行,8个人手持一长棍,跑道每隔十五米设置一个路障。比赛开始,站成一排手持木棍一起向前跑,在第一个路障处顺时针转一圈,在第二个路障逆时针转两圈,再原路返回,在第一个路障处顺时针再转一圈,返回起点。以全部越过终点线结束。根据时间总长短排名。

(2)如遇器材原因导致无法正常比赛,由主裁判判定是否重赛。

星球大战

【参赛人数】8人【场地器材】足球场、若干气球,若干细绳

【比赛规则】

(1)在8人双脚各绑同色气球,比赛开始,互踩对方班级的气球,谁先踩完对方气球则哪组胜利,抽签决定比赛的双方。第一轮,八个组,抽到相同数字的两个班为同一组,会有一个班级轮空,轮空班级直接晋级。第二轮,晋级的九个班分为三组,每组三个班进行比赛,游戏三组同时进行,最后3个班级同时进行,直至决出胜负。胜者不断晋级,直至决出第一名。

(2)如遇器材原因导致无法正常比赛,由主裁判判定是否重赛。

欢乐大闯关

【参赛人数】7人【场地器材】足球场、若干气球、跳绳、麻袋、指压板

【比赛规则】

(1)第一关卡:2位同学背靠背夹住气球,共同前进10m,终点处夹爆气球。

第二关卡:1位同学在指压板上跳绳5个,完成后跳到旁边另1位同学的后背上。两人向前前行10m。

第三关卡:袋鼠跳(同学下半身套在麻袋里)返回向起点方向跳20m(即返回起点)。

第四关卡:袋鼠跳完成后,在起点等待的同学开始吹气球,吹爆时即为完成游戏。

(2)如遇器材原因导致无法正常比赛,由主裁判判定是否重赛。

上一条:教材编写人员资格审核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21年“菁英计划”入选名单公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