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殷佳珞      审核人:    点击:[]

各学院、校区: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新工科建设,提高电化学测量技术在创新研究中的应用能力,激发大学生在电化学测量技术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定于2022 年 3 月 26 日开始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以下简称“ECMT竞赛”)及相关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ECMT 竞赛以“电化学测量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为主题,以精确性、实用性、创新性为原则,充分发挥 ECMT 竞赛在科研与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研究能力和设计能力,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化工行业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实践,为大学生展示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提供竞赛平台,引导和扶持电化学测量新技术成果在企业中进行应用。

二、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全日制本科高校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能源等相关专业,欢迎境外相关高校、院、所派队参加,参赛队员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参赛报名

ECMT 竞赛报名在网上填报,不限制参赛队伍数量,每支队伍不超过 3 人且至多 1 名研究生。每队配备指导老师 1-2 名,指导老师只限于赛题与方案指导。

四、赛事安排

ECMT 竞赛分为报名、培训、初赛、决赛四个阶段。

1. 报名阶段: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 2022 年 3 月 20 日为报名阶段,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请参赛队伍关注微信公众号“石油和化工微教育”或“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发送“电化学”,按照系统回复说明,填写队伍参赛信息。每个参赛队伍委派 1 名队员进行报名。报名完成后,参赛队伍需按照大赛要求准备好竞赛所需设备。

2. 培训阶段:2022年 3 月 26 日举办电化学测量技术培训。面向所有参赛者开展直播授课,讲授电化学测量方法、数据处理方法、仪器使用方法等。

3. 初赛阶段:2022 年 4 月 9 日为初赛。初赛采取网络在线答题的方式,评选出 20 支队伍的决赛入围名单,并于 2022 年 4 月 17 日之前在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官网及微信 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决赛阶段:公布决赛入围名单后,竞赛执行委员会将待测试样品邮寄给各队伍,并发布决赛题目,各参赛队伍将测试过程录像和测试报告作为成果提交。2022 年5月19日为决赛成果提交截止日期,发送到邮箱 echem@hit.edu.cn。2022 年 5 月 29 日为决赛颁奖日。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设计能力、操作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评定获奖队伍名次。

五、大赛奖励

ECMT 竞赛设立学生组奖和组织奖两类奖项。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联合颁发。大赛奖项设置如下:

(1)学生组奖项

奖项

名额

奖励内容

奖金

备注

一等奖

1

奖金+奖杯+证书

10000元

税前奖金

二等奖

3

奖金+奖杯+证书

5000元

税前奖金

三等奖

6

奖金+奖杯+证书

3000元

税前奖金

优秀奖

10

奖金+奖杯+证书

1000元

税前奖金

(2)指导教师奖

每个获奖队伍推荐指导教师 1 名,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3)组织类奖项

奖项

名额

奖励内容

备注

优秀组织奖

10

奖杯+证书

颁发给学院

六、参赛细则

具体竞赛规则、网络评审标准和要求详见附件3。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孔凡鹏老师15846628962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西大直街92 号明德楼 C 区 1320 室

邮编:150001

邮箱:echem@hit.edu.cn

微信公众号:

八、校内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耿赛、殷佳珞:84022923

化工学院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拟推荐参加学校山东省先进班集体评审初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化工学院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