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乐研杯”化工学院2022年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殷佳珞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全体师生: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化工学院决定举办“乐研杯”2022年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二、协办单位

上海皓鸿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乐研品牌)

三、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化工学院全体本科生。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没有限制,但指导教师必须在成果或作品中有署名)和5~6名学生组成。每位学生本届竞赛最多可参加创新组和创业组各一个项目,且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3.参赛学生请加入大赛联络QQ群:614605278。

四、竞赛分组及内容要求

竞赛分创新组和创业组,参赛队伍根据学院通知按时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1.创新组:化工、制药、药剂等专业在校本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已发表或已录用,综述类论文或会议论文摘要不可以申报大赛)、发明专利(已受理申请、公开、授权)等。参赛选手之一须为成果的前3位贡献者。创新类作品重点关注其科学性与创新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2.创业组: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组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若仅有指导教师为股东,不能作为实践类项目)。创业类作品重点关注其技术创新与经济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具体请参照"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规则”附件1执行。

3.决赛采取PPT答辩的形式进行,每支队伍限时6分钟,请各参赛团队自行准备相关材料。

五、竞赛时间安排

网上申报:2022年3月1日- 2022年4月19日

学院初审:2022年4月20日–2022年4月24日

现场决赛:2022年4月26日

六、决赛地点

四方校区讲学厅

七、提交材料要求

1.本届大赛作品通过网络进行申报,申报网址为https://culsc.cn,网站操作手册见附件2。

2.创新组提交材料:报名表、作品申报书、佐证材料(包含发表论文、接收函、专利证书等)。

3.创业组提交材料:报名表、作品申报书、佐证材料(包含创业计划书、专利证书等,实践类项目需附营业执照和有效股东证明等)。

八、奖项设置

大赛评委会根据各参赛小组的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评定后确定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推荐优秀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

九、联系方式

耿赛、殷佳珞

电话:0532-84022923

邮箱:gengsai@qust.edu.cn;yinjialuo@qust.edu.cn

附件:化工学院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文件.rar

化工学院

2022年3月1日

协办单位:

上海皓鸿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乐研品牌)

乐研品牌(Leyan.com)隶属于上海皓鸿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服务于医药研发领域,拥有享誉业内的自主研发技术能力,秉承“研发实力打造高品质”的理念进行产品的开发,始终致力于为国内外化学和医药研发领域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最专业的服务,乐研开发和打造的产品系列主要包括:分子砌块、合成试剂、医药中间体和有机相关的仪器耗材。能满足用户从mg级到kg级、从标准化到定制化的实验室综合需求。

上一条:青岛银行奖学金拟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提醒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