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金能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的 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8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为了搭建有效校企合作育人平台,为企业输送人才,提高学生就业质量,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科技创新的发展,金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设立金能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奖励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全日制研究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评选范围

用于奖励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全日制二年级化学工程专业(包含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在校全日制品学兼优且科技创新成果突出的研究生。

等级

金额

获奖人数

总计

一等奖

5000元

2

10000

二等奖

4000元

3

12000

三等奖

3000元

5

15000

二、奖学金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学校,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成绩优秀,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包含80分),同时积极参与学术活动。

3、科研成果突出,在本专业和方向中与导师共同发表高水平论文、申请专利或参与各课题研究工作。科研成果量化参照《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量化分计算办法》执行。

4、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导师与企业的科研项目中积极参与,并在项目中发挥作用,取得成果,有团队合作精神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5、原则上本学年已经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不再参评。

三、奖学金评定办法

1、根据综合成绩确定奖学金等级。

综合成绩= 课程成绩(50%) + 科研成绩(40%) + 日常表现成绩(10%)

2、课程成绩指的是研究生学位课成绩。具体公式:课程成绩=∑课程成绩*学分/∑学分,每门课程均换算成百分制。

3、科研成绩按照研究生注册入学后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获得的与毕业论文(或研究方向)相关的各类学术成果量化计分,量化计分办法按照《化工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量化分计算办法》(2015年试行)进行,并折合百分计,即科研成绩最终得分=个人科研成绩得分/各学科点报名学生中科研成绩最高得分×100。

4、日常表现成绩包含担任社会工作、参加教育或者会议考勤、宿舍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导师团队认可度等方面进行,具体由学生管理部门综合确定。

、奖学金评选程序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提出申请,递交《2018 年“金能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每位学生需对本人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完全责任。

2.学院奖助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审核并开展评审工作,等额确定候选人名单;必要时通过公开答辩的形式产生候选人。

3.学院奖助评审委员会确定获奖候选人名单后,在学院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后将获奖人员人申请表、获奖人名单及证明材料留学院奖助评审委员会进行备案。

4.组织相应奖金的发放并举办颁奖仪式。

、备注

1、请将填写完整的《2018 年“金能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格式见本通知附件)一式两份,于4月20日(周五)下午5:00前报给任秀。

2、申请奖学金同学的申请材料必须真实无误,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评选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化工学院

2018年4月18日

上一条: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化工学院排序公示
下一条:会议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