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参加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文/吴媛兰 刘馨遥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任务,积极协调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进一步丰富科普资源,营造科普氛围,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就组织参加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科技报社。

组织选拔单位: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二、大赛内容

通过广泛宣传发动,面向社会征集参赛者科普宣讲视频。主办单位对征集的科普宣讲视频进行评定,确定等级。对优秀的科普宣讲视频另行统一录制,形成科普资源,纳入我省科普资源库,加以宣传、推广和应用,促进全省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三、形式和要求

1.科普宣讲大赛采取自行录制视频的方式,参赛者根据自身实际和特长,确定专题,录制8分钟以内的小视频。

2.宣讲内容要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可以讲述科学知识、科学家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也可以通过录制科学实验阐述科学原理。

3.参赛者在宣讲过程中,力求语言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可以用诙谐的语言、有趣的实验、感人的科学家故事进行宣讲。

4.宣讲视频由参赛者本人宣讲,可通过摄像机、手机、相机、PC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并完成后期制作,保证申报视频清晰度不低于480P,大小不高于100M。

5.参赛者须保证视频内容不出现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因侵权产生的法律责任及造成的损失由参赛者或其监护人承担。

6.宣讲视频的著作权归原创者所有,但主办方可将其用于非盈利性公益活动,不另付稿酬。

7.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所有宣讲视频原则上一律不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四、赛事安排

(一)大赛流程

1.动员征集:2019年12月-2月,按照本通知要求,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科普宣讲视频。

2.组织评审:2020年3月,主办方邀请科普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宣讲视频进行评审,确定宣讲视频等级。

3.颁发证书:专家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向获奖作者和获奖单位颁发奖励证书。

4.录制推广:大赛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业机构对优秀宣讲人员进行专业录制,通过多媒体发布,进行广泛传播。

(二)参赛方式

1.参赛者请提前加院推选拔QQ群:235790143,群内将于2020年1月12日后进行线上培训。参赛者需于2020年2月15日前将参赛文稿与视频小样打包发送至群文件,并由组织人员进行选拔审核,并与2月21日后择优组织进行视频录制,详情于选拔群群内通知。

2.参赛者请于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登录“科普山东”微信公众号号“科普宣讲大赛”栏目或http://kpczds.sdkjb.com进行报名参赛、提交相关材料。

五、奖励措施

1.宣讲视频等级分别设置院级与省级一、二、三等奖。省级奖根据评审专委会确定的宣讲视频等级,向参赛者颁发相应等级证书。根据组织推荐单位所组织推荐视频的数量、质量和获奖情况等确定单位组织奖。

2.优秀宣讲视频纳入山东省科普资源库,主办方进行宣传推广。

3.获奖作者获“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优先推荐权,并于今后的相关类似活动拥有优先选拔权。

联系人:高持浩

联系电话:17852846735

QQ:614667322

化工学院分团委

化工学院学生会

2019年12月20日

上一条:教职工会议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学术公告——炼化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