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团学工作】化工学院2020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1-07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寒假在即,按照学院假前工作安排,为了同学们能安全顺利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请同学们一定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按要求做好各种安全防护措施。为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2020年寒假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1、 加强安全检查,彻底整改隐患。

本科、研究生各年级放假前做一次安全自查,检查并消除宿舍、实验室各种安全隐患。各实验室放假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及提示,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各类实验仪器、药品、化学品,在实验实训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遵守安全制度和操作规范,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认真做好安全工作。

2、加强宿舍安全工作。

离校前对宿舍进行一次彻底大扫除,保持宿舍卫生整洁。整洁的宿舍环境不仅能起到舒适生活的作用,还能预防疾病;不乱堆乱放杂物,保障紧急情况下,救援通道畅通。冬季是干燥的季节,容易发生火灾,宿舍是小面积空间,封闭较好,一旦火灾发生将不容易控制,因此寒假留校要紧绷防火控电这根弦。最后一名离开宿舍的同学一定要确保宿舍关灯断电,关紧门窗,锁好门。

3、 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假期留校做实验的同学需注意,在实验设备运转的情况下,一定要有专人看管。要做好各种危化品和有毒实验试剂的管理工作。各实验室负责人做好学生的实验培训和安全教育工作。实验室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做好检查、关好门窗等安全防护措施。实验室严禁学生留宿,严禁做饭,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4提高网络防诈骗意识。

当前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类案件频发,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方式,如通过手机短信、电话谎称领导、老师、同学、同乡、亲戚等进行诈骗;通过推销文具、化妆品,或银行卡安全账号转账等形式骗取金钱财物;盗用QQ、微信、微博等网络账号以及提供虚假链接进行诈骗等。广大师生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轻信陌生人以各种名义借钱、借物、购买物品的谎言,以免上当受骗。

5树立安全意识,防范意外风险。

各位同学假期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远离烟火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预防各种自然灾害,确保假期安全。假日出游时,要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关注天气状况,重视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辆、船舶等交通工具。外出时应遵守各场所的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远离拥挤人群,以免发生失窃和踩踏等事件。

上一条:【团学工作】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寒假创新创业与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2020年寒假值班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