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苏晓萌      审核人:    点击:[]

2020年11月19日晚,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齐聚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邬雅喃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具有更敏锐的政治触角。会上通过文件解读、视频观看及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并进,进一步加深支部党员对“十四五”精神的理解,促进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加以贯彻实践并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业成长”为主题,聚焦“研究生党员学业成长”与“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两个方面,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支部党员表示,学生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学习,研究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学术水平比较高,知识理论功底较深厚的一个群体,一言一行都对非党员的研究生产生无形的引导作用。因此,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学习上的领头羊,促进良好学风的建设。

最后,支部副书记邬雅喃进行总结发言,倡导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同学,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做好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荣校的使命情怀,激发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以身作则,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深思十九五,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树时代新风,报爱国之情”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