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做表率”党员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7    作者:文/张晓娜 黄佳莹 图/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充分发挥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进一步地突出预备党员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服务群众的新形象,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7日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做表率”党员帮扶活动,组织动员预备党员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切实关心群众的需要,号召预备党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次党员帮扶活动采取“一帮一”的形式,预备党员以宿舍同学为中心,向周围辐射,主动向身边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在帮扶过程中,预备党员本着“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的理念,坚持求真务实的原则,认真周密实施帮扶工作。主要帮扶内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思想引领,凝聚广泛共识。预备党员学生号召被帮扶对象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培养其实践能力,能够做到自觉、积极向党组织看齐。

专业夯实,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上,预备党员学生及时了解被帮扶对象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辅导其薄弱学科,帮助其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重视实验技能与创新能力的养成,开展合作性学习。

植根生活,触摸校园脉搏。预备党员学生鼓励被帮扶对象积极参加文体活动,重视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开展党员帮扶活动是提高党员自身素质的有效载体,本次“听党话、跟党走、做表率”党员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设温馨良好的校园环境作出了贡献,同时深刻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急学生之所急”,助力解决身边同学的小事、难事,切实提高了支部预备党员的实践能力。

上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动担当作为、凝聚战疫合力”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对接宿舍活动顺利开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