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21    作者:王乐昌、李国选      审核人:    点击:[]

2017年12月20日晚,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慧园乙楼206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主题党课,党课由副书记杨晨主讲。

本次党课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2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杨晨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并播放了开幕式现场视频。参加会议的党员观看视频、阅读材料,进行了自学。

通过PPT讲解的方式,杨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就讲话中提及的几个关键词和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当今世界,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量子卫星、人工智能迅猛发展,人类生活的关联前所未有。同时,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数量之多、规模之大、程度之深也前所未有。习近平说:“世界各国人民前途命运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面对局势,人类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人们为了争权夺利恶性竞争甚至兵戎相见,这很可能带来灾难性危机。另一种是,人们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齐心协力应对挑战,开展全球性协作,这就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有利条件。习近平说:“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作出正确选择,共同开创人类更加光明的未来。世界各国人民应该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张开怀抱,彼此理解,求同存异,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据悉,此次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议共有来自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党组织领导人参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向世界政党描绘美好世界,分享中国方案。

上一条:化工学院深入企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下一条: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到化工学院督导检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