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到4所院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4月23-26日,化工学院赴郑州大学等4所院校实地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副院长田文德、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媛媛、制药工程实验室主任王繁业、制药工程实验室教师王丽红、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黄龙江参加了此次考察调研。

4月23日的调研在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进行,化工与能源学院的党总支书记马国杰、副院长侯翠红、副院长任保增、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胡国勤等接见了调研组,马国杰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情况,之后双方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4月24日的调研在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的院长王车礼、副院长王利群、实验中心主任李剑等接见了调研组。王车礼院长详细介绍了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一系列教学科研改革举措,李剑主任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实验仪器配备情况及开设本科实验情况,之后双方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4月25日的调研在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进行,药学院的党总支书记肖春、副院长谢媛媛、副院长钟为慧、院长助理李行诺、实验中心主任吕亚萍等接见了调研组。肖春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谢媛媛副院长介绍了实验室情况,钟为慧副院长介绍了制药专业两次认证的情况,之后双方人员就学科发展、专业认证、、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4月26日的调研在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进行,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副院长胡南、实验中心主任宫长斌、实验中心教师张霞等接见了调研组。胡南副院长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尤其是专业认证工作,需要全院上下精准把握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教学之间的关系,做到认识到位、参与到位。之后,双方人员就学院管理、教师发展、专业认证的要点、经验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

在为期4天的调研活动中,化工学院与众多兄弟院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了解了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分析了学院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今后,学院将继续通过走访高校和企业,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梳理,边改进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一条:化工学院获学校2017年度党内先进多项表彰
下一条:化工学院深入企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