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榜样化工 >> 正文
化工181班李思远获评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近日,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的通报》(青教工委〔2021〕17号),化工学院化工181班李思远获评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个人简介:李思远,男,中共预备党员,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现任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化工181班班长和CEI科技创新协会会长。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校一等综合奖学金3次,校二等综合奖学金2次,科技创新奖学金1次;获青岛科技大学第四届青科好班长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3次,校级优秀学生2次。在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1项,获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赛事奖励13项;在2019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中获“优秀志愿者”,获省级以上优秀志愿者称号5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80余小时。

获奖情况:

1、2019年9月,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学生”;2、2019年10月,中国化工学会年会“优秀志愿者”;3、2019年10月,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优秀志愿者”;4、2019年10月,大学生在行动志愿科普活动“优秀志愿者”;5、2020年3月,青岛科技大学一等综合奖学金;6、2020年5月,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华北赛区三等奖;7、2020年8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8、2020年9月,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9、2020年9月,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学生”;10、2020年10月,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1项;11、2020年10月,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12、2020年10月,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13、2020年11月,第五届山东省创客大赛一等奖;14、2020年11月,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二等奖;15、2020年12月,青岛科技大学“青科好班长”;16、2021年4月,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

人生格言: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经历分享:

坚定理想信念,引领价值风尚

进入大学后,我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19年4月成为年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生活中,我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十九大章程,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日常生活中,我始终以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20年9月光荣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保持向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的共产党员精神,更加注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尽有的努力与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夯实专业基础,筑稳知识根基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格言,在进入大学后便立志勤奋刻苦学习。在基础学科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上,我一直以积极、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学好每一点知识,学懂每一个公式。上课前,我会选择提前到达上课的教室,浏览老师课上会讲的知识点与公式,做好课前的预习工作。在上课过程中,我紧跟老师上课思路,认真做好笔记,争取在上课时听懂老师所讲的所有知识点。下课后,我会先将课上时老师讲的知识点充分复习,然后再进行笔记的整理和课后作业的练习。每当“复习月”、“考试周”来临的时候,图书馆和教室就成了我的第二个家。每个学期的我在期末复习时都会坚持早上8点半之前到图书馆,晚上9点后才回到宿舍。十分感谢努力、自律的自己,五个学期以来,获得了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3次,校级综合二等奖学金2次。

探究学术前沿,勇夺科创佳绩

大一大二的空课时间很多,我并没有选择安逸地躺在宿舍打着游戏,让这些时间白白浪费掉。在我的思想里,能多学一点就多学一点。因此,大一下学期,我联系了老师,进入实验室跟着师兄师姐学习科研思路,学习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展开了对“一种控制和检测湿法氧化脱硫中再生槽氧化状态的方法”的研究,并申请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疫情期间,我用科技创新及创新创业赛事填补课余时间。作为团队负责人,我带领团队成员撰写了一份80页,3万字的创业计划书,带领团队成员剪辑项目介绍视频,并且一遍一遍地修改路演时需要的ppt。在临近比赛的前两天,我修改材料到凌晨两点,早上六点便又早早地爬起来继续修改。最令人难受的是比赛的时间与复习周存在冲突,我便一边着手复习,一边修改比赛材料,准备比赛答辩。那段黑暗的日子,每每想起,我都会觉得“压力山大”,不禁感叹于自己的毅力。好在我的努力有了回报,我带领的队伍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在创新创业及科技创新方面我已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3项。

践行青年使命,传递温暖力量

在学习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我始终不忘用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回报社会。在大一暑假,我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赴临沂市郯城县开展了以“精准扶贫,守护天真”为题的实践调研活动。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了国家的相关扶贫政策,对于精准扶贫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并且在这过程中也收获了浓浓的友情。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结束后,我回到家,在教育局开展了“校县结对”实习实践活动。在这期间,主要负责助学贷款的办理工作。大二时,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志愿者,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志愿者,为会议、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凭借着严谨热情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能力,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大学时光已经过半,回首来时的路,有坎坷,有羁绊,又彷徨,有迷茫,但前进的脚步始终没有停下,感谢努力奋斗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我始终坚信的一句话。那么,请再努力一点点吧,努力永远不会白费,好运一定会接踵而来的。

上一条:第四届“青科好班长”——化工181班李思远
下一条:化工学院王启真同学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