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榜样化工 >> 正文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尹民
发布时间:2018-11-09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尹民,男,中共预备党员,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辅导员:秦洪庆;

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5次、学业优秀奖学金4次、社会实践奖学金1次;

竞赛成绩: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三等奖;

荣誉称号:化工学院十大优秀学生、第一届“青科好班长”提名奖、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学而不已,阖棺乃止

非常荣幸能够获评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过去的三年,迷茫过、闪耀过,一路走来,植根于青科这片沃土,我慢慢成长,逐渐长成一棵大树。时间的指针拨回三年前的那个九月,我的大学时光就此拉开序幕。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初入大学,迷惘、不适。高三的铃声似乎还在耳边萦绕,真正面对的却是多姿多彩的大学。学习、社团、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大学这个舞台给予我们无限发展的空间。将自己过去的一些东西格式化,拥有一个阶段性的目标和追求,并且为之奋斗不放弃。

学习,当时的我,能做的便是沉心于学业,直到现在,能够在一门课程中取得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依然使我获得一定的满足感、成就感。就是这种心态,让我在三年中获得了一等综合奖学金5次,学业优秀奖学金4次。而这些也为我推免到中国科学院大学过程工程研究所继续攻读研究生奠定了基础。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熬过了大一的适应期,大学生活有条不紊的进行。身体和头脑总要有一样在路上,没有行万里路的能力,只能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我在大二一年读了差不多30本书,现在有些东西甚至都想不起来了,但是我相信,这些书就像我吃过的饭,喝过的水,早就融进身体,难舍难分。

尽职尽责、承担责任。

作为班长,班级工作需要自己义不容辞的承担,为大家服务的过程也是对自己的一份肯定。三年来,在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我带领我们化工151班在思想、学习、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越来越好。我引以为傲的班集体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五四先进团支部、校级文明宿舍、化工学院十佳宿舍等集体荣誉。在各类学科竞赛、专业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7次、省级奖励16次。大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比赛,认真排练,承担自己的那份责任,在“布莱恩”英语话剧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舍歌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班级内部成立多个调研小组,分别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大学生的幸福观”以及“城市空巢老人家庭问题调查与研究”开展了社会调研,并取得了不错成绩,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这个秋天,班级内同学被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攻读研究生,先后签约中国石化、万华化学、阿里巴巴等世界五百强企业。

学无止境、永不止步。

大学这个多姿多彩的舞台给了我们无限发展的空间,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竞赛、科研活动。很幸运的获得了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一等奖、化工原理设计大赛三等奖、“助学、助梦、铸人”活动三等奖等荣誉;参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三维介孔铯离子筛的制备及对 Cs+的选择性交换研究》成功立项。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如果说一定要给这三年一个代表词的话,我希望是:坚持。这种坚持不是说每天保持三点一线,每天强制早睡早起。这种坚持在某种意义上是要求你始终保持一颗向上的心。是在繁重的期末考试中合理安排,坚持下来;是在一次次尝试却没有结果时,仍然能坚持下来,再试一次;你要相信,你骨子里的那股韧劲,能扛得住一切。

秋天是金色的,是收获的季节。青岛的秋天格外的短,一两场风,一两场雨,大概就是冬天了,但是每年秋天我都能收货一些东西,亲情、爱情、学业、满满当当,然后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但是这短暂的收获,背后是一整年的沉淀。是从播种到呵护一点点的累计,没有谁能突然接住幸运,那些看不见的努力,才是看得见的源泉。

今年的秋天对我来说格外的疲惫,却又兴奋,随着各大院校的推免进程不断推进,自己需要准备、需要面对的事情一件件接踵而来。天津、上海、北京,匆匆而过,为了自己心中那份期待不断前进着。虽然疲惫,但是依然可以增长很多见识,感受其他城市的万千变化、人文情怀、乡土气息。这些眼界上的变化是看不出来的,但却实实在在印在你的脑海里,让你有所期待。多出去转转,多读些书,总会有你感觉特别美好的事物值得你去努力,然后努力向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三年的征程暂时告一段落,可以放下那颗吊着的心,思索一下接下来的路该怎样走。曾经读过一段话,个人觉得还不错,借此机会分享给大家。

“努力的过程,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是否洗干净了,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去洗。等到了轮到你上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明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就会想起那段岁月!”

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

上一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萌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海宁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