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榜样化工 >> 正文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汪曼秋
发布时间:2018-11-09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汪曼秋,女,共青团员,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英才计划),辅导员:楚晓俊;

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3次、英才一等奖学金2次、“三丰”企业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1次、科技创新奖学金1次;

竞赛成绩: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山东省优秀创客、化工学院十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汪曼秋,女,1998年5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山东东营人,现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担任班级团支书。自入学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努力在学习、工作、科创、社会实践上全面发展,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所需的复合型人才。

一、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

汪曼秋同学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就学习而言,她会分阶段地做出这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在每个阶段,除了做到上课认真思考,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之外,为了达到自己本阶段的计划,她还会到图书馆查阅资料,到书店去购买相关材料等。她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积极探索,虚心进取,脚踏实地,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均排在专业第一名,并荣获综合一等奖学金、英才一等奖学金等各项奖学金共15项。她十分注重专业知识与其他领域知识的结合,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结构,全面发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她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不断挑战自己,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山东省二等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正是一步一个脚印锲而不舍地努力扎实了理论知识,才使她不断前进。

二、创新创业,拓宽科研思路

汪曼秋同学希望自己不仅能够专业知识学得好而且还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各项科创活动,注重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在老师的指导下,她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的项目《低VOC水性不饱和聚酯的合成及成膜性能研究》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成功获得国家级立项。从对高分子知识的一无所知到熟知聚酯的合成原理以及实验仪器的运用;从试剂配制的反复出错到一次成功;从看到英文文献就绕路到可以坚持花几个晚上的时间把它读完;从零散的实验思维到逐渐严谨的科学态度等等。在这个过程中,她的团队合作意识变得更强,文字书写方面也有了提高,最主要的是对科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中受益颇多。除此之外,她还参加过“创青春”创业大赛,互联网加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创业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她和团队所创建的青岛墨方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将产学研结合,使实验室科研成果真正进入工厂化生产,改善了目前生产聚己内酯存在的催化剂易水解、反应时间长、重金属残留及毒性、成本高纯度低等问题,进一步推进生物医用材料、农业、化工等领域的工艺发展,是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

三、全面发展,争做时代先锋

作为新时代青年,她一直秉持着全面自我发展的理念,不仅要把科研做好,还要积极涉猎其他领域。大一期间,她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计算机二级方面的有关知识,以高分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并在大二期间,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和六级口语。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她不仅要提高思想修养,还必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与带动周围的同学,用自己的正能量向大家传达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她时常与班级同学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并走进他们的世界,让全班同学成为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在她的带领下,化工实验161团支部被评为先进班集体两次,优秀班集体一次,五四红旗团支部一次。

在各个方面,她从未放松过脚步,她目标坚定,奋发图强,立志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理念,并将自己所学影响周围的同学们,带领大家一起共同进步,把工作做好,把事业做实。逝者如斯,不舍昼夜。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去自己奋斗和争取,去争取一个个充满激情的挑战,去变得更优秀,去为自己的明天更添彩,再增辉。

上一条:第三届“青科好班长”——精细171班刘耀泽
下一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