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创新团队 >> 正文
高分子化工材料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7-05-22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高分子化工材料创新团队

高分子化工材料创新团队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博士)4人,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凝聚力和创新力强、产业化业绩突出的学术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武玉民博士,现为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自然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本团队围绕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专注于生物基可降解材料、新型聚酯增塑剂、有机硅高分子材料、苯丙乳液、聚丙烯酰胺、衣康酸类表面活性剂等产品的开发,获得了一大批创新性成果,部分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同期先进水平。

团队负责人携团队成员先后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项目及青岛市联合基金项目等20余项研发课题;10余项大型产学研项目实现工业化,如:日照金马化工公司水性聚合物造纸化学品的开发、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衣康酸类表面活性剂的开发等,为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近1亿元;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青岛市科技进步奖等10余项。在RSC Advance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技术发明专利10余件,相关研究结果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

团队核心成员:武玉民教授、高传慧副教授、王传兴副教授、许军副教授、刘月涛博士、赵文鹏博士等。

上一条:催化新材料与清洁化工技术创新团队
下一条:工业催化创新团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