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耿雪丽、马康获学校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刘彬      审核人:    点击:[]

近日,学校公布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结果,化工学院研究生耿雪丽、马康获学校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称号。

耿雪丽,化学工程专业,2016级5班研究生,导师朱兆友教授。在研究生课程学习中,根据自身的科研方向,认真学习相关课程,连续两年获青岛科技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英语水平达到国家六级,为科研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科研中,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具有独立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参与了导师的多项课题,科研成果突出且具有一定的工程实践经验。到目前为止,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发表SCI论文1篇(IF=4.513),以第二作者(导师一作)发表SCI论文2篇(IF=3.141和3.441);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参与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并成功获批,目前该基金已立项;参与2018年青岛市民生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与研究,现已获批;参与淄博新华-百利高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开发的《基于热集成的布洛芬钠盐母液石油醚刮板闪蒸回收技术》已经工业化应用,获得2018年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1位);参加第五届全国传质与分离学术会议,并进行墙报示。成功考取了2019年天津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

马康,中共党员,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6级1班研究生,导师王英龙教授。在研究生期间,锐意进取,潜心科研,谨遵导师教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18年综合量化成绩专业第一。同时作为研究生161班班长,热情服务班级同学,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在学术研究方面,发表SCI论文9篇,EI论文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分别发表在化工“三大刊”之一的《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二区Top,IF=3.114)期刊、化工领域经典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IF=3.927)和《Computers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IF=3.112)上。以第二作者身份在SCI/EI双收录核心期刊《Energy》(一区TOP,IF=4.968)、《Chinese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上发表论文各一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件,2件为第一发明人。参与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目前该基金已立项。自2017年4月至今,先后参与4项横向项目开发,1项新项目的装置试车,该项目已实现正常生产,运行稳定。在荣誉奖励方面,凭借《多元共沸物节能分离技术及其工业应用》项目荣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三等奖;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国邦科技奖学金;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2019年成功考取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

据悉,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历经学生申请、学院选拔推荐、学校审核三个阶段,每个环节都严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评选出的“学术之星”真正成为全校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上的榜样。“学术之星”评选活动为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科研能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更提供了一个尚学思想的传播平台,对激励我校研究生提高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