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活动】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刘彬      审核人:    点击:[]

12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一教20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彬主持。

会前,支部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组织集中学习,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讲话,通过“调查研究”这个途径进行多次谈心谈话,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并由“检视问题”这个关键,组织支部党员对照标准查找问题,进行检视,为达到“整改落实”这个目的,进一步开展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让每位党员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后期跟进落实。

会议议程分五项进行。会议第一项由支部副书记韩宇莹从“五好支部”的支部班子、党员队伍、制度执行、作用发挥以及服务师生五个方面对本支部过去一来以来开展的支部活动、支部学习情况以及获奖情况进行回顾与总结。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刘彬对照《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对支部各项工作进行检视,查找问题,剖析根源,组织进行支部自评,强调了支部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会议第三项,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大家逐一对标查找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日常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做出自我批评,同时结合其他党员为其提出的批评意见,及时做出了整改表态。会议第四项,进行党员民主测评。全体党员在党员自评、互评的基础上,结合其现实综合表现,围绕政治表现、执行纪律、品德表现和发挥作用等方面,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测评。

最后,刘彬根据在座党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也对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切实意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继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修订)青科大字〔2017〕35号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