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186班开展“心语心愿,放飞梦想”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化工186班      审核人:殷佳珞    点击:[]

5月16日,化工186班举行有关“心语心愿,放飞梦想”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由班长王彦龙、团支书李彤同学主持召开。此次班会紧紧围绕大四人生规划的主题,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定位与对未来的规划,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会议首先由团支书李彤进行发言。团支书首先对此次班会活动进行了介绍,将同学们带入主题,会议中班长王彦龙统计了班内考研、就业学生名单,班主任高飞老师具体地讲述了毕业论文的规划和留学、升学和就职的时间线,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完成自己的计划。

首先,班主任就考研复试问题、工作签约问题展开了讲解,对班内同学的考研率和就业率进行了肯定,并对考研初试成绩较高的同学进行了夸奖与鼓励,然后强调复试也是极为重要的,需要参加复试的同学需要充分利用好校内外的资源,全身心地投入到复试科目的学习之中,争取考研上岸。对于此次考研初试失利的同学班主任也进行了鼓舞,让大家进行两手准备,在准备一志愿复试的同时也关注各个院校的调剂信息,争取一次成功上岸。对于选择就业的同学,班主任也推荐了许多最新的就业信息和往年学长学姐的就业情况,供大家进行参考,并强调了就业签约需要注意的事项,防止同学们上当受骗。最后,班主任就全部同学的毕设情况进行了询问,提醒大家要做好毕设前期准备工作,查阅大量文献,对自己的课题进行充分的了解。对于实验类的同学班主任还特别强调应注意实验安全,遵守实验室的相关制度,规范实验操作,防止发生危险。还强调了遇到瓶颈时要主动与导师和师兄师姐进行沟通,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优途径。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祝大家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上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下一条:化工185班开展“奋进梦想,呵护心灵”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