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制药182班召开“放眼未来 拼搏奋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制药182班      审核人:殷佳珞    点击:[]

5月18日,制药182班召开“放眼未来 拼搏奋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以线上的方式进行,该班的班主任孙博老师从疫情防控,毕业去向,近期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如阴云下的一缕金色阳光,如料峭春风中的一抹花香,承上启下,继往开来,让同学们在疫情的阴霾下向前看,向前走。

首先是疫情防控,班主任仔细向制药182班的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措施,如现在开始进行封校管理,外卖快递暂停,但是食堂超市等基础设施正常营业,请同学们不要恐慌焦虑。班主任老师一边讲解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一边安抚大家的情绪。确实,疫情的高压下,同学们的情绪都多少有些波动,班主任的一番话语,如初春之细雨,润泽同学们急躁的心情。另外,班主任还向大家解释了封校是否只对学生们封校的问题,让同学们了解到现在的封校措施,不仅仅是对学生,老师及其他后勤保障人员也是一样,老师们也是轮班制,平时住在学校。最后,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工系统健康打卡的事情,要求同学们必须保证每天百分百的完成率,确保同学们的安全。

[~HZEEK7@2]7T8CHT2IFX7E

其次,班主任孙博老师还讲了毕业去向,老师耐心的跟班级同学们分析了每一位同学的毕业打算,并给出了具体到个人的建议,比如说,有的同学考的不理想,想要二战,班主任建议该同学不要二战,尽量调剂,如果确实要二战,二战的目标不要太高,因为二战的压力大成本大,一旦失败,很少有三战的成本和时间。而对于想要调剂的同学,班主任老师向这些同学推荐了几所不错的学校,提供了一些本校的复试和调剂信息。对于想要就业的同学,班主任给予鼓励,并希望就业的同学提前适应社会上的生活,鼓励同学们在企业中发展成长。

最后,孙博老师在总结之前结果的情况下,为同学们做了近期的规划。目前疫情当头,许多日常活动都被迫暂停,但是同学们的生活不能暂停,相反的,制药182班的班主任老师讲到:“同学们现在正如清晨之朝阳,初春之花朵,有无限的可能,有辉煌的前程。即使有疫情,大家不能去参加种种的活动,但是不妨碍同学们在网上搜集调剂,就业,复试相关信息,不妨碍同学们学习,不妨碍大家找工作。总之,不要让这段时间荒废,充分利用起来!正所谓:“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上一条:制药183班开展“追逐梦想,不悔青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制药181班举办“心灵港湾 奋进共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