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赴济南市“追寻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团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文/徐慧滢 图/王凤娇 吕秀娟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时代在改变,历史不可摧,遥想当年,抗日的血腥历历在目,这段历史应该渗入我们的血脉,成为后代与生俱来的记忆。为弘扬传承伟大的抗日精神、增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青年学生的爱国信念,7月15日青岛科技大学“追寻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济南市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暑假实践活动。

缅怀先烈,牢记历史。7月15日上午团队成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前往莱芜战役博物馆,深切缅怀老一辈爱国主义者的英勇事迹。在纪念馆的中轴线上,映入眼帘的是陈毅元帅的青铜雕塑和革命先烈纪念塔,壮观的革命先烈纪念塔位于黄山之巅,由泰山花岗石砌成,象征着在莱芜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们重如泰山。同时,成员们了解到,莱芜战役是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陈毅元帅、粟裕将军、谭震林指挥华东野战军在莱芜发生的著名战役,这次战役创造了运动战中7名师6万人的辉煌战绩,取得了伟大胜利。纪念馆里高度复原了一些战役场面,许多人在此驻足不前,看着眼前的一幕幕,成员们内心热血澎湃。随后,成员们来到了保管烈士骨灰的骨灰堂,周围种植着绿色松柏,望着墙上铭刻的一位位英雄的名字,虽然素未相识,但是成员们沉重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精神不朽,奋发图强。历史不会忘记英勇的莱芜人民为战争做出的奉献和牺牲,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也将永垂不朽。纪念此次战争,不是为了仇恨,而是着眼于未来。回顾中国人民的抗战史实,那段历史如同一个永远无法愈合的伤口,时时刻刻提醒着中国人民落后就要挨打,中华当自强!放眼当今世界现实,团队成员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只有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增强,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一个国家的长期和平稳定,离不开前人的奋斗和牺牲。走在莱芜战役纪念馆,感受着那个年代的革命精神,品味着感人的红色故事,团队成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实践活动是一次学习党史的可贵机会,激励了团队成员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热情。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 “踏访红色足迹,寻根革命道路”赴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团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赴滨州市惠民县“红色筑梦”乡村振兴促进团开展访问高考生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