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社会实践】青岛科技大学学生郑波赴平江县毛湾村村委处进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图/文 郑波 孙希玲 邢昊伟      审核人:李春家    点击:[]

为了维护农村的卫生环境,提升村民的防诈骗意识,积极响应大学生寒假进入社区服务的号召,2023年1月20日至2月10日,青岛科技大学制药工程制药221班郑波同学赴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长寿镇毛湾村村委处进行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进行防诈骗讲解和调查农村垃圾分类回收制度等一系列活动。

农村环境整治是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条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搞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真正找准当前农村环境存在的一些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为全面领跑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社会实践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作为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控和保护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对各门各户群众,村民进行走访,参与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工作,并在社区里用喇叭为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了为期10来天的志愿实践活动。此外进行了防诈骗相关工作的宣传与指导,协助老人们在手机内下载了中国防诈APP,并为其讲解了近年的诈骗事例,开展了为期5天的走访宣传志愿实践活动。在殷佳珞老师的指导下,青岛科技大学制药工程制药221郑波赴岳阳市平江县,落实农村卫生强化实践工作得以成功进行,并且圆满结束。他从实践中有重大收获,实践磨炼了意志,更历练了自己,并从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参与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还能在社会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榜样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诈骗事件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作为当代青年,在经济腾飞的关键之期,应“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上一条:【社会实践】化工221团支部开展“青年学子返乡宣讲,网络安全深入人心”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社会实践】化工学院赴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酒业集团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