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向爱而生·与爱同行”325善爱我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文/孙琪 图/杨燕      审核人:李春家    点击:[]

为进一步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排除心理困扰,缓解心理压力,促进大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3月23日至3月26日化工学院举办“向爱而生,与爱同行”325善爱我主题系列活动。常青藤心理健康协会指导教师李亚楠全程参与。

爱的抱抱,温暖校园

为了传递温暖,鼓励同学们学会大胆表达自我的感恩与祝福,化工学院开展“爱的抱抱,温暖校园”活动。同学们与身穿小熊玩偶服的工作人员进行拥抱,感受拥抱中传递出的温暖与关怀,在拥抱中收获欢乐与感动。本次活动以拥抱的形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递了关爱彼此的正能量,为同学们的心里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解忧烦恼,投递希望

在“解忧箱”匿名便签投递活动中,同学们用便利贴写下自己当下的烦恼和未来的期望,分别放入解忧箱和希望箱中。学院对同学们所写内容进行汇总,并邀请学院相关老师给予答疑解惑,最终通过书信的方式将建议与方法反馈给相关同学。“解忧箱”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诉说内心的特殊方式,帮助同学们缓解迷茫和焦虑,释放压力,获得快乐前行的力量。

趣味知识,洗涤心灵

为促进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和学习,提高心理素质,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化工学院开展心理知识问答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答题的形式,采用实名参赛答题的形式进行。通过心理测试来了解自身情绪状态,从而能够运用恰当的方式进行自我调节,接受适当的心理健康教育,从而提高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同学们悦纳自己,善待自己。

暖意随风起,温情伴我行。本次“325”善爱我主题活动的举办,吸引同学们参与到心理实践活动中,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为更多同学提供了心理疗愈、自我成长的机会,营造了积极阳光、健康文明的心理文化氛围。

上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学生运动会选拔赛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绳舞张扬青春,蓄力眺望未来”跳绳班赛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