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2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为使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快地完成角色转换,化工学院于9月20日下午4:10在一教201、202、203同时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化工学院分团委老师楚晓骏、刘振川、丁鹏主讲,化工学院全体大一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老师们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理想中的大学,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非常活跃,显示了大一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紧接着,老师们从新生心理、新生适应、求助途径与中心简介四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适应性教育。在讲解新生心理时,老师们用学校的实际情况说明了现实生活与理想大学的差别,并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老师们从环境、学习、人际、心理四个角度阐述了新生适应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周边环境,在人际交往方面更是提出了求同存异、尊重宽容的要求。每一位老师都强调了学习对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尽快熟悉大学的学习特点,培养自学自控能力。老师们也通过讲解化工学院各专业的前景来增强新生对自己专业的认同。之后,老师们分享了正确的求助途径:及时与同学老师交流并乐于接受心理咨询。最后,老师们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心理辅导中心的位置、环境及特色活动等,并预祝同学们能够有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新生适应性讲座是新生进入大学后一个重要的教育环节。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新生对大学生活及未来发展方向的认知程度,而且增强了新生的心理素质和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为新生未来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化工学院“迎新杯”篮球赛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军训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