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迎新杯”篮球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30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9月24日上午10:00,化工学院“迎新杯”篮球赛初赛在篮球场上拉开了帷幕。参与本次比赛的全体篮球队员为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

本次篮球赛分三组对抗同时进行。伴随着哨声响起,队员们首先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对策在比赛场地内进行列阵布局,使每个人都能尽显其才。其次便是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与抢球。随着观众们发出的掌声愈演愈烈,气氛也逐渐攀升到了高潮。控球后卫带着球向对方的篮板猛冲过去,遇到对方拦截,虚晃一下,趁对方被迷惑的时候从他的另一侧溜走,在篮筐下等待合适的时机将球传给前锋。然而对方的小前锋也不甘示弱,左防右防,不露一丝破绽。此时,大前锋赶到。篮球在空中划过一个完美抛物线,那是控球后卫对大前锋的无声期望与祝福。先是突破对方的防线,再是一个三步上篮,每一步都时机刚好。虽然16级的大一新生仅仅在学校与自己的新同学相处了短短二十几天,但就在这二十几天中,他们已然融合成了一个配合默契的团队。在此次篮球赛中,队友们之间互相信任,相互合作以弥补自己的短板;在与他人的切磋过程中,同学们再现了奥林匹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可贵精神;观众的同学也都严格遵守了文明观战准则,不随手丢弃一片垃圾,尊重每一位比赛选手。在本次篮球比赛中,第一组和第三组对抗成绩较为悬殊,比分为48:13和35:23。第二组成绩相差甚微,比分32:30,一队以两分之差落败。

此次篮球比赛不仅使同学们之间增强了凝聚力,提供了互相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和机会,还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蓬勃朝气和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上一条:化工学院学生会干部干事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讲座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