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0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10月9日下午6:00,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班会在一教406教室顺利举行,楚晓俊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当楚老师问到与长征有关的诗词时,同学们踊跃回答道:长征万里路遥迢,风萧萧,雨飘飘。浩气比天,千军势如潮。由文艺委员带来的一曲《映山红》更是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通过一个关于长征影片的片段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长征。巍巍雪山,茫茫草地,漫漫长征路,这样一个不可磨灭的传奇,无比艰辛却又无比辉煌。“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随后,楚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朗读了《七律长征》,激起了在场每一位同学澎湃昂扬的爱国之情。最后,大家静听视频中的红军老战士们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继而一同探讨了红军长征的精神内涵和实质。视频结束后,楚老师向大家抛出你觉得长征精神会不会已经过时了的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征精神代表的是不屈不挠的抗争,艰苦奋斗的卓绝,尤其对大学生来说,更是需要学习它,实践它,虽然时代在改变,但是吃苦耐劳的品质需要永远学习。现场掌声不绝与耳。长征精神是伟大的,同学们要把长征精神代代相传,这条英雄之路,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走下去。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长征的精神内涵,希望大家能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让红军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上大放异彩。

上一条:化工学院向赵志全同志学习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化工学院学生会干部干事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