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2016级诚信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4    作者:许娣      审核人:    点击:[]

12月13日下午3:00,化工学院2016级诚信教育大会在一教顺利举行 ,化工学院分团委楚晓俊老师组织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围绕“诚信教育”展开。大会伊始,楚老师强调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纪律问题,着重提到了有关考试作弊的恶劣影响。诚信考试是学校最基本的规章制度,也是学生自觉遵守,不该逾越的鸿沟。楚老师指出,考试作弊行为被抓到将被处以记过乃至开除学籍的惩罚,将会跟随个人档案,成为学生时代的污点。学生应该坚持内心的底线,认真复习,落实好每一个知识点,为迎接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另外,随着创业热潮的升温,大学生贷款创业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而贷款诚信问题同样不可小视。大学生应该在学业结束之前偿还所有的贷款,积累自己的贷款信额。诚信是为人之本,人无信而不立,在社会交往、为人处事方面更需要诚信的支撑。楚老师举了关于宿舍诚信问题的例子。室友是大学内最为亲密的伙伴,在宿舍内,更得秉持诚信原则,以光明磊落的心态规范自己的行为。大学里学生会是一个重要的组织,学生会能锻炼人的能力,让学生在一个更宽广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风采,所以,在这样一个平台上,诚信更是个人形象的代名词。楚老师强调,在学生会工作中每个人都应该以一颗诚信的心对待他人,同时也要提高警惕,防止诈骗等有关财务损失事件的发生。

本次会议强调了诚信教育的重要性,通过这次会议,学生深刻体会到了诚信对于学习,对于生活的重要意义,端正了学院的学风,使学生们更加努力的投入到期末复习当中,深化了学生们心中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4级实验班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下一条:拒绝手机进课堂系列活动之班级辩论赛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