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雷锋”系列普及防金融诈骗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3-05    作者:廖海华      审核人:    点击:[]

3月5日上午10:00, 正值学雷锋日,为发扬雷锋精神,提高同学的防诈骗意识,化工学院学生会邀请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的工作人员来化工学院进行“学雷锋”系列活动之普及防金融诈骗宣讲。活动在一教202教室顺利开展。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刘鹏涛,青岛金融团工委书记青岛银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郭维蓬出席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为我们做了关于交通银行的简单介绍。紧接着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刘鹏涛做了重要讲话,主要为我们介绍了金融诈骗的相关问题,呼吁大学生培养必要的技能,防止被骗。随后,郭维蓬处长做了重要补充讲话,他提出了非法集资的概念,并表明这也是一个诈骗的常见形式。讲话中他还提到学生应该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并且要严格按照正规的金融机构政策,不能轻信那些非正规的机构。接下来是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两个代表团——千佳团队和锦娟劳模理财工作室依次派代表上台讲话。千佳团队首先发言,代表介介绍了诈骗的五种主要形式:一是冒充亲友;二是冒充单位工作人员;三是以出卖考试信息的方式;四是利用网络兼职;五是抢红包。现在诈骗虽然无孔不入,但也并不是无懈可击。“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即时报警”便是防诈骗的法宝。同时,她还指出学生应该学会理性消费,严格保护好个人信息,还要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活动最后组织了一个小小的互动,考察学生对宣讲知识的掌握情况。随后主持人宣布“学雷锋”系列普及防金融诈骗宣讲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带着对金融知识的新认识有序地走出了教室。

在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引领下,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为科大学生进行义务的防金融诈骗宣讲,让学生了解到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段。相信科大学子必能有所收获,杜绝各类诈骗事件发生。


  • 附件【123789.jpg】已下载

上一条:“学雷锋”系列之自愿清扫教室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4级实验班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