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8-29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近日,2016“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由我校化工学院派出的队伍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其赛程分为省赛、区赛(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等7个赛区)和全国总决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化工专业大学生的顶级赛事。2016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主题是:为某一大型综合化工企业设计一座以丙烷为原料且与企业的产品体系有效融合的丙烷资源化利用分厂。今年全国共有262所高校的991支学生团队提交了参赛作品。

据悉,我校张世通、聂鑫淼、耿银辉、潘文岩、耿文杰五名同学组成的青岛科技大学“One Team”代表队,于8月3日至8月5日在天津大学承办的华北赛区预选赛中,经过两轮艰苦比赛,获得赛区特等奖的佳绩,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在最终的全国总决赛中,来自四川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48所知名高校的48支代表队分组进行了展示和答辩。在近五个月的刻苦工作,一个暑期的集训备战,以及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青岛科技大学“One Team”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稳定,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青岛科技大学自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以来,多次取得全国特等奖、一等奖的好成绩,体现了我校一贯重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及化工特色专业教学的成果,同时扩大了学校人才培养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展亮点特色迎新,暖新生细致服务——化工学院2016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利用暑假实地走访用人单位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